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辽宁: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成效 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0:40来源:
沈阳3月17日电(记者 王景巍)3月17日上午,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辽宁政法系统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有关情况。

  据辽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蒋中平介绍,辽宁省委政法委牵头出台行动方案,公检法司各个部门明确具体措施,通过扎实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一体推进深化平安辽宁建设,涉企业、涉信访、涉超期案件专项监督,辽宁政法系统加强队伍建设这三个专项行动,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为此,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方面,辽宁将依法严厉打击金融、涉税、涉众、商贸、资本市场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以及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不正当竞争犯罪行为,坚决扫清行业乱象。

  在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方面,辽宁将开展营商环境问题清理专项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窗通办”,推广“清风窗口”,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建立“一站式”驻企警务工作站、驻企联系点、交通运输“绿色通道”,对重大项目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精准化”服务。

 

 

  与此同时,辽宁将针对制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瓶颈性问题,立足审判职能,强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档升级,制定服务保障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30条具体措施,以超常规的司法举措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蒋中平表示,开展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总体战。辽宁政法系统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激发“绝大多数”政法干警变观念、求创新、谋突破,树牢系统思维、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