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杭州:“的哥”“的姐”参与无偿献血 守护生命希望

发布时间:2023-03-18 09:38:27来源:
杭州3月18日电 (钱晨菲)17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的采血室内,“红人”有爱·献在“浙”里——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迎亚运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杭州市的“的哥”“的姐”们纷纷撸起袖子,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迎亚运,向未来”。
“的哥”参与无偿献血。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的哥”参与无偿献血。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活动现场,出租车行业志愿者们向社会发出“守护生命希望,喜迎亚运盛会”的无偿献血倡议。浙江省红十字会为“浙江省红十字护航亚运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杭州出租车爱心分队”授旗。杭州市红十字会为参加活动的“的哥”“的姐”赠送车内便携式急救包,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与健康。

“的姐”参与无偿献血。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的姐”参与无偿献血。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红十字会牵头指导,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活动中共有37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11740毫升。

  此前,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浙江省红十字会依法履职,着力推动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在全省落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纵深推进。

“的哥”进行无偿献血。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的哥”进行无偿献血。 浙江省红十字会供图

  目前,浙江全省红十字系统有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48支,2022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6015人次,该系统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无偿献血工作高水平发展。其还在献血淡季组织开展“‘红人’有爱·献在‘浙’里”品牌献血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