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湖南举行太极拳“进社区”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4 19:49:14来源:

大赛颁奖仪式。 陈放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24日电(陈放)24日,湖南省“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2022湖南省太极拳“进社区”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就收到近130份参赛作品。经统计,活动参与人数超2000人,其中运动员有1500余人。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12个、3等奖14个;优秀组织奖5个、最佳编排奖3个、最佳创意奖3个、武德风尚奖3个、网络人气奖64个。

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黄建良介绍,本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活动,以太极拳“进社区”推广活动为重点方向,旨在打造一系列特色主题赛事活动,展示湖南太极拳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成果,推动湖南基层社区太极拳运动蓬勃发展。11月,经湖南省体育局批准,启动了湖南省“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2022湖南省太极拳“进社区”大赛。

大赛颁奖仪式。 陈放 摄

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传视频作品+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分海选赛、全省决赛、颁奖仪式等三个阶段,特别是“展播点赞”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湖南太极拳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成果,扩大了本次大赛的宣传影响力,同时在促进湖南太极拳“进社区”活动的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

罗跃龙表示,湖南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开展10年来,积极推进太极拳“六进”活动,各市州联动,各县市区全面参与,本项活动辐射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年龄跨度大,影响深远,对湖南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已成为湖南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之一。

罗跃龙强调,通过“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促进湖南太极拳运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掀起湖南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

黄建良表示,所有太极拳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使本次大赛成为一届特色突出、精彩纷呈、安全圆满的赛事,充分展现了湖南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宣传展示湖南太极拳运动发展成果。

据介绍,2023年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将以“太极拳健康工程体系”建设为核心,不断优化太极拳赛事活动,依托创新的赛事活动体系结构,打造太极拳纵深推广新模式,让湖南太极拳运动的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健康湖南”建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