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福建周宁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0:30来源:
宁德3月17日电 (林榕生 刘志玮)16日,中国气象局正式授予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天然氧吧是指自然条件下形成的氧吧,多指植被茂密、氧气含量大的地方。成为“中国天然氧吧”,需达到负氧离子含量较高、空气质量较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等条件,是非常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研学的地区。

  周宁县县长陈文卿表示,周宁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在于优越的生态禀赋及强劲的发展态势,多年来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等一批“国字号”招牌。

周宁县生态美景。 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周宁县生态美景。 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周宁县,是华东地区海拔最高的县城,境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72.96%,年均负氧离子浓度达3466个/m³;还是中国鲤鱼文化之乡,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鲤鱼溪·九龙漈、陈峭、苏家山、仙风山等景区景点遍布全域,是备受热捧的避暑康养好去处。

  该县生态资源丰饶,拥有穆阳溪上游区域高地农业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霍童溪河源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功能区,被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气候舒适度高,具有冬少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的气候特征,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陈文卿表示,将以获评“中国天然氧吧”为契机,深入实施“中国天然氧吧”赋能行动,推动“氧吧”与文化、旅游、农业、康养等业态融合发展,打响“康‘氧’周宁·鲤乡福境”“周宁有鲤·氧你一生”品牌影响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周宁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周宁县茶山美景。 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周宁县茶山美景。 周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除了厚实的绿色家底,周宁县还不断点“绿”成金,发展生态产业和全域旅游。在良好的生态优势以及亚热带季风气候条件的支持下,高山云雾茶、高山马铃薯、高山冷凉花卉、高山高优蔬菜、高山晚熟水果等生态产业蓬勃发展。

  借助生态红利,周宁旅游越来越红火,依托“凉气候”这个金字招牌,打造“鲤乡福境·云端周宁”全域旅游品牌,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布局。2022年,周宁县共接待游客量423万人次、比增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5亿元、比增7.5%。(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